粉色大象

我们都是老派的人了,只听声音是不够的。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后面是文章数字

【JS润翔】PLACEBO 安慰剂



 

东京的冬天并不经常下雪,但是北海道的冬天却极少放晴。


 

 这大概就是这边白雪飘飘的时候那边依旧晴空朗朗吧,大概就是打电话时会飘走一片雪花又会传递一丝阳光过来吧,像他一样的阳光。


 

对方的声音就这样伴随着物象的意义浅浅地画着思念。声音低回婉转,像花粉季节里的空气骚动着两颗相隔已久的心。痒痒的。


 

他们从未分开这么久,从认识起的十八年里总是因为各种番组十天半个月就会碰见,正式确立关系的两年里如胶似漆形影不离,但现在……他已经离开家半年了。

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半年一下子横亘在两个人感情接力中,他们都对这段时间有这恐慌和害怕。


 

但还是撑到了今天。大半年毫无交集,他在北海道忙着取材纪录片,他在东京热闹的街市里面出演着一个又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生。两个岛屿之间的浅浅的海峡沉淀着两个人的思念,只需要不久就可以发酵酝酿成海啸。

好想他。

好想他。


 

刚开始分开第一周他从巨大的空虚和冰冷中几近痛苦,他回家看着空洞黑暗的旅店,思念不打一处来,第一天晚上就莫名其妙的发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短信,比如“我们这里面都没有小虫子。”“啊错了,有一只蜘蛛。”

“仔细看他还挺可爱的。”“呀呀蜘蛛的腿原来是这样的,噢噢它这样吐丝。”……最后被一句“早点睡”制止。

——失态了呢。


 

于是他学会控制自己的思念,一天不超过三条短信,打电话只能打一通,关注对方动态不超过半个小时,不要偷偷的听他的歌,也不要在床上对他想入非非……每天都不会忘了晚安。


 

但是绝对不发“我好爱你”“我好想你”“好想抱你”。两个人都是,清楚的知道彼此的底线,发了这几句话的话……大概不管是几点他们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到对方身边吧。


 

我和你同时出现的句式变成了感情的开关,让两个人卖力的工作着,又佯装自己完好着。


 

第二个月他淡然的生活,偶尔发呆,第三个月他有些难耐,会吃辣的东西,第四个月他有些期许,转向甜食,第五个月他微微绝望,开始幻想,勾勒他的姿态,到现在站在机场迎接他他却不知道怎么办。

——拿出了一辈子可以用上的姿态来思念你,现在却无法决定用什么表情。


 

樱井翔接松本润,然后他们一起回东京,就像当时小樱井翔在家里等着小松本润的毕业式一样。


 

他不停的搓着手,他并不是不知道照顾自己。只是出门的时候神差鬼使的就换上了比较清爽帅气的一身,但是很薄。


 

一想到恋人可能也会这样,毫无犹豫的买了两杯奶茶。奶茶呼呼的冒着热气,但他没有喝。


 

听到飞机已经降落的消息让他的心灵像手下不断推拉的行李架一样,颠簸着。


 

——怎样的相遇方式最好呢?

是微笑着看着他走近,还是自己走过去……嘛,还是背过身好,等他拍自己,再装作大吃一惊的轻轻挽过他的手。


 

但是看见下了飞机一袭黑衣的松本润,他就忘了所有。

奶茶不要了,行李什么的丢在原地,见面方式什么的见鬼去吧。轻喊他的名字,撞到他的怀里。


 

——就像一千一万次那样。

他们曾在一年的夏日祭突发奇想测试姻缘,然后他被蒙住眼睛,离松本一百多米,直走到松本身旁的情侣石旁。

开始笔直的路线一下子被人流冲乱,他就这种在人群中失去方向,一瞬间的不安失措让他不敢迈步,知道在人群中听到他的声音——属于自己的松本润的声音“翔くん”,在嘈杂的人群中只听到你的声音,就这样在一团黑暗中坚定的迈向你。

还没到终点就被狠狠抱住。他回抱,比他还狠。然后两人跌跌撞撞走到终点。


 

——亲爱的我多么幸运,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这种迎接方式……还真是逊啊,翔 ちゃん”揉着樱井翔的头发,松本润看着周围围观自己的人群。


 

“……感情突然来了我也没办法。”


 

FIN but never end

 

 


73 4 /   / 翔受 JS
评论(4)
热度(73)

© 粉色大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