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大象

我们都是老派的人了,只听声音是不够的。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后面是文章数字

【NS二翔】こころ (a)

有借鉴夏目漱石的《心》

二宫第一人称,涉及两个人摸爬滚打全过程

先生x学生设定




 

一直想写一个关于我和先生的故事。哦不,现在或许可以叫我和かなぃ的故事。但我以这样叫先生总是满脸通红,虽然调戏先生也是我平时一大爱好,但照顾先生好强的面子,我到现在大多数的场合还是会叫先生先生。

 

叫先生先生并不是因为他真的是教书先生,而是因先生身上有很大一部分打动着我,影响着我,并且先生对于自己的要求和工作的态度以及对文字的运用程度是我一直都很敬佩的东西。而且一开始就是这样叫的,渐渐地也觉得称呼上面也有了亲的不可告人的地方,自己用着自己愉快着,别人都不直到的好。

 

先生长我七岁,第一次碰见先生的时候我是大一,我19,先生26,先生那时候还在新闻频道当着跑腿的工作,而现在早就是家喻户晓很少有人能请到做专访的人了。感谢先生陪伴我从幼稚到成熟的时候,也感谢先生摸爬滚打的时候我恰好在身边,以至于到现在,先生才敢彻底的把自己交给我。

 

 

第一次遇见先生的时候是在东京附近的一个小岛上,我是刚结束一个阶段的小测验跟同学来海岛休息,结果那个孩子家里还有急事,就急急忙忙把他打发走,那个笨蛋走的时候还在车站说着“我事情弄完马上就来找你,小和等我哟。”我一边疯狂的和他挥手道别一遍心里想着这个傻子到时候不会真的来了吧。

 

觉得又温馨又麻烦的。

 

他是我的从小学就一直玩到大的人,叫相叶雅纪,是个笨蛋。知道这么多就已经足够了,这个人是约过我就忘得一干二净的人哟。

 

还是说说先生。没有了那个笨蛋在周围不停的说话世界倒是安静了一点,之前的考试周都在积极的备考,终于有时间可以自己一个人待着看看海也很好。我坐在沙滩上,金黄的沙粒被太阳晒得有点烫,我只穿着一条沙滩裤躺着,背部感觉被灼伤着一样。突然眼前来了一阵阴影,我惬意的闭了闭眼,然后才睁开眼看是谁挡在我面前。是一个穿着和服的人,我最先看到的是他的袖口,宽大的袖子里面藏着很干净的胳膊,虽然和服套在身上也能感觉出来身材不错。我对先生的第一印象其实 并不确切,因为那个时候太阳晒的我有些发蒙,脑子空空的,直到先生走远一些我才看清他的整个轮廓。

 

他穿着素色的和服,腰带深色带着竹子的花纹,木屐的鞋底不高,从我的视角看他的脚好像陷在沙子里。头发松松软软的塌在脑袋上,肩膀溜溜的,映在沙滩上的影子都是弧形的。

 

我差点没憋住笑出来,忍到肚子都痛的时候,就一下子坐起来。看这个在平成年代还会穿着和服的人想要去做什么。

 

结果先生去干了一件让我直接笑喷的事情。

 

先生去点了超大的赤贝和扇贝,在沙滩旁边的烧烤店吃饭。我觉得这个人简直太神奇了,心里有一种奇怪的冲动要过去多了解他一点。于是很少有的,我迈出了几步平时都懒得走的步子,走到先生在的烧烤店。

 

出乎意料的生意好,除了先生的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空的位置了,一开始我也并不想跟先生有太多的了解,毕竟刚认识,况且我也不知道内心里那种很少有的冲动是来自什么。

 

正在纠结要不要坐下的时候就碰巧和刚啃完一个赤贝的先生对上了眼睛,这下我也不好意思在站着了,就指指先生面前的凳子,“请问这里有人么?”

 

这时候先生已经口中吞满了粉丝,含糊不清的说了话,依靠我多年顽强活下来的日式听力,我多少听懂了是在说,“……没有……坐吧。”

 

然后我略带尴尬的挠挠后脑勺翘起的发尾,对着老板娘,“要一杯清酒,还有……算了,先这样吧。”本来准备点先生一样的菜看看是有多好吃让他嘴角还沾着刚刚的酱还满脸幸福面容的咽着,但一想到生肉的质感,我就收回了这句话。还是看先生吃的好。

 

不过对面的人完全没有理会我的存在,依旧跟手上的贝肉奋战,转眼之间他面前的烧烤架上的肉都被消灭一光,我在震惊中又灌下去一杯酒。

 

看着面前这个人的吃相我突然有很强烈的满足感,这是我从来都没有过的感受,一直以来我都是看见美食节目主持人介绍的时候吃完就umai的样子就增加了对食物的厌恶。也或许是因为我确实对吃的不感兴趣,有这种时间,我还不如啃着饭团打会游戏来的实在。

 

对面的人总算吃完了东西,擦擦嘴网对面看来,看到我只点了酒,似乎十分惊讶,“不吃点东西么?”

 

我一下子就笑出了声,我没有想象到我笑的是如此开心,以至于自己听到自己的笑声还是有点难以置信。这不怪我的,尽管是失了礼数一点,但真的刚刚先生的样子,明明可能天底下他是吃的最尽兴的一个,却丝毫认识不到还瞪着可爱的大眼睛对我说诶诶为什么你会没胃口。很长时间以后也确实证明了大太阳下面能吃的这么开心的也就先生一位了吧。

 

“我……生食苦手的。”虽然下意识的不想加敬语,因为先生给我的感觉太亲切了,但是还是介于第一次见面说了敬称。

 

“那……”好像准备说什么的先生突然接到电话,对方好像说了半天,但是先生也就是简单地应磊一两声就挂了电话,“抱歉啊,我还有事,这家的赤贝是东京附近最好吃的哟,不介意的话就尝一尝吧。我就先走了。”

 

来不及说拜拜,先生就站起来整理整理自己的和服,不等我回应就走了。

 

我张张嘴又收住,本想问他来这里干嘛,为什么穿和服,打电话有什么事,又觉得自己自找没趣。安心喝起自己的酒来。

 

喂、和服都快掉下来了啦。我说给自己听。

 

其实我觉得自己也挺奇怪的,本来可以随着相叶一起回去,因为放弃打游戏而度假真的不是我的作风,却一个人躺在沙滩看海,还对于一个陌生人产生兴趣还做了平时都不会做的事情,竟然觉得一个人大快朵颐很可爱。二宫和也啊二宫和也,你最近到底在想什么。

 

本想着只是一时稀罕而已,没见过先生这种人才会想要接触。但接下来的几天我发现我对先生的兴趣好像不止停留在表面,好像已经,已经深深的让我身体不受大脑指挥了……



——最近很缺磁石的TBC——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色大象 | Powered by LOFTER